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訪)萬冠航空外語中心(補習班)心得

  

  我只有去一次而已,並沒有消費~分享我接電話後去聽說明的心得

之前接到電話還真的很像詐騙,粉絲專頁也沒有在經營,要吐槽的話點真的是很多XD
但我想我有寫心得的話就能讓大家大概知道一下要不要去看看~


辦公室位於忠孝東路四段,國父紀念館站;
本來接到電話是被詢問說:「是不是有在找尋航空相關工作呢」
因為對方知道我的姓氏
所以我問了是在哪裡看到我的資料的
原來是在就業博覽會等徵才活動蒐集的資料啊~
想起我們大學有這個活動然後是我本人填的內
就繼續講下去了
大概是說他們那邊有為了想考試的人舉辦說明會
然後有分時段的,我那時候說周二,他就說下午兩點半三點半或四點半
(但這是有蹊蹺的)
殊不知因為我找工作整個很忙所以拖到周三晚上才有空。
週三我又延後時間兩次。本來三點半變成六點半接著到七點半。

我想著這樣不行我總是要去看看
(這幾周我對考航空沒有太大反感)
所以雖然累我也還是去了。

教室在1號出口附近,在一間成衣店旁的舊大樓四樓,
辦公室就是教室所在地,有點像小型補習班(會強調小班制、桌椅用很久的那種在地ㄟ)
簡便的設施和櫃檯
(進門的時候因為門面玻璃的波浪設計我還撞到頭 真是痛死我了)
向櫃台說我和一位馮小姐有約七點半之後,在櫃台的紙上登記電話姓名,
接著小姐請我到一間教室裡等候並填寫基本資料,
然後他就拿著一張A4紙進來了(?)

可能馮小姐不在現場 或是櫃檯就是馮小姐又一起負責說明會吧(只有我的說明會)
看了我的基本資料後
(我的多益分數高且由相關科系畢業)
開始跟我聊天~
先稱讚我漂亮儀態好多益分數高考航空有優勢不像很多人想考英文成績不夠blahblah
像你這樣oxe0qu803-29%9-=2&很適合去考呀

然後晃到父母會不會不同意呀
之類的話題,
接下來接到考航空公司
因為我有說不太清楚地勤工作內容
所以她有大致上解說地勤分內勤外勤,內勤如一般公司職位但薪水普通,外勤則是一般機場協助旅客服務的人員
可能要調松山和桃園機場,但是薪水相對高,做二休一或是做三休一
然後介紹一下子薪資(其實是我提出的)
接下來他就沒有講到甚麼重點了
我本來想說可能像瑞秋空姐那樣子每堂課可以分開報名
不用每堂都報名的
但是他們只有兩個方案
兩萬多或三萬多
一個就是升級版你懂的(但我也不懂因為小姐也沒細說)

課程資訊不太明確
不過後面帶到問課程也是我提的
小姐中間真的塞很多話給我
像是前面提到的英文好就可以試試看
有機會可以上為什麼不衝看看
然後航空公司前景看好,年終至少兩個月這些前面介紹過的
就一直用不同講法重複這些不能錯過的點 
重複到我






(心裡覺得現在是疲勞轟炸嗎)
如果我沒有詢問課程  然後之後表明目前無法負擔課程
他應該會一直講到我出神吧(中間真的很難不出神我就把他當面試在聽)
他們也有提供一個月一千零五十左右的分期付款方案
小姐就再次帶到父母這邊有沒有同意
然後被我委婉拒絕後 (我一直是回應再考慮)
終於。我可以出去了
他禮貌地跟我說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就說講師想見我(我也忘記稱謂了)講講課程
又帶我去進門左邊的小空間裡

見一個紫色眼影的女人(?)
***因為他也沒有跟我自我介紹咩XD

大致上有一些被推銷經驗的人都知道
這個時候就是最後撩那些猶豫報名的人的最後時機了
他們會看似好心的給你一些無關痛癢的資訊
給你一點緊張感
讓你覺得你很需要這些課程而且就是他們(因為感覺好像你很緊急就差這個了)

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他拿出一本看似教材的東西
(但是從頭到尾都沒給我)
(就很像地方補習班那種黑白影印教材)
翻一翻看似隨便的給我幾題
然後現場逼我用英文作答(一直重複說你英文不錯嘛用英文回答)

雖然他是一直都很禮貌,但是我就覺得官腔滿重的
也沒有針對英文作答的部分提出明確的缺點和改正的地方
只說我答得很好很穩重,但是body還不夠
要是被考官發現了針對body攻擊的話就慘了(?

可能這些問答和當下的緊張感都是好的
而且說實在話我去就是想要一些臨場感覺
所以我還是有收穫啦(?)

但是 我基本上 並不推薦這家XD

這種用時間拖延戰術的銷售
就像占卜
可能人家沒看清你 只是你自己會表現出那些沒自信的地方
像我可以很穩重很氣質(外表),但那是因為我知道怎麼做就好
我可以自然的偽裝成那樣,但我也是中空的
我只是慢熟跟怕生,所以我被說講得很好但是body不好(這個青春肉體body我理解成論點)
就會心虛
因為我真的不夠有自信
這是我缺乏的地方

但是我並不欣賞這種找出學員缺點的做法
可能我無法信服(也可能並不是這間補習班都這樣做)
也可能當下引導的氣氛不對
所以我覺得反感吧。

(說了已經報考華航之後第二位講師(?)就一直拿華航來發揮
說我條件這麼好應該準備的更充足這樣才值得不會白去了之類之類)

總而言之

1. 沒有說明會只有推薦你考航空公司(不分職位意向的推薦)
2. 要是不主動問課程的話會一直重複第一項
3. 他們希望你回來,會拋出一些魚餌 (但絕不會在你面前亮出任何東西)

第三項我不好說客觀評論
*我不是專家我只是用我的觀點看這些我面對面的從業人員和他們介紹的東西*

我覺得他們真的教的東西也是很表層的
到底誰能教你如何對自己有自信呢
就算能建立起來也是天時地利人和(自己開竅)
深層面的東西別人能給的其實很有限
看ptt一位大大當到面試官,她分享的也是,現在考生外表都做到滿分
履歷照片妝髮
但是深層的東西很少

而這個補習班跟我強調的
他們有但是別人沒有的那些資訊
像是那裡在徵才或是你適合哪個職位還有OO航空偏好

我覺得更新更好分工完善的機構
或是網路資源都可以幫忙耶:P))
而且你被挑選的過程中就被嚇到了那空難怎麼辦不如不要當空姐喇(死酸民

可能你會說像高中補習一樣別人補你不補會落後
可是你沒有去大型補習班看精華講義聽厲害老師講課
反而在地方小班制教學一直做講義聽5W1H
不如回家啊。

(通常選擇地方補習班的人(的父母)是想說有個老師問問題
但這個又讓我想吐槽:在學校老師請你問問題你還不要勒!!)

這篇是勸退文
如有與事實不符
那是因為小女子我還年輕不諳世事這只是一篇找工作煩悶的抱怨文還請大家包容謝謝再見講錯不負責(下降)

可是知識+就有一些苦主講話了大家懂了吧不要ㄑ你們不是我(額頭上有玻璃門痕跡的女紙)


4 則留言:

  1. 太感謝你了,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還可以接到一樣的電話,電話裡完全不提公司名稱就已經很可疑了,剛好看到這篇一模一樣「馮小姐」,我就確定了��

    回覆刪除
  2. 2020同樣情況~
    謝謝版主大大分享
    讓我沒有浪費三小時來回車程白跑一趟

    回覆刪除